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刚柔并济宽严相济!江西赣江新区开出首张“不予处罚”决定书

2022-05-16 10:50: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你们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我们一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坚守安全生命线!”近日,江西赣江新区XX有限公司收到了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下达的《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让企业感到惊喜和温情,对送达的执法人员现场承诺,以后更加注重企业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这是赣江新区探索实施“1+7”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办理的首个不予处罚案例。

image.png

2021年底,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收到市场监管总局抽检系统转来某食品有限公司经检验水分项目不合格的检验报告,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规定,应当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鉴于该公司违法行为轻微(产品水分超标含量不足1%,且被抽检批次产品为临期食品,在运输时遭遇不良天气影响),且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立即对该批次产品进行了召回、下架处理。经法制审核及集体审议后,根据国家、省相关规定以及《赣江新区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作出不予处罚决定,出具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免罚不等于免责。轻微违法行为虽然可以免罚,但通过下达《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企业自觉守法、依法经营,主动承担企业主体责任,避免违法行为再次发生,既维护了法律的权威,也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赣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坚决贯彻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扎实开展“勤廉新区”建设行动,秉承宽严相济、过罚相当的执法精神,创新执法模式,把握执法尺度,加大“温情执法”,避免“一刀切”,不断提升执法精细化水平,助力打造“新区办事不用求人、新区办事依法依规、新区办事便捷高效、新区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

(供稿:江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