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红光赫哲族村:用科技助力,种出乡村振兴致富果

2022-05-16 10:3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春耕之际,黑龙江省抚远市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的村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中心的蔬果种子。

image.png

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是少数民族村、脱贫村,也是城中蔬菜村,村民主要以大棚种植黄瓜、西红柿、茄子、豆角、芹菜和西瓜、香瓜等各类蔬菜水果为主要收入来源。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抚远市抚远镇红光赫哲族村第一书记桑惊鸿和驻村工作队针对村情特色和百姓关注的重点问题想办法、做实事。鼓励村民采用鸡粪等农家肥,让蔬果既绿色健康又能让消费者吃出原始味道,同时还能与外地菜相比卖出更高的价格。鼓励果树种植户在传统的自己采摘后批发给小贩的基础上采用果园现场采摘的方式增加销售收入。为村民们统一团购了早市摊位,并为每户补贴300元,还给村民统一定制“红光村蔬菜”红马甲和帽子等标识物,使红光村农家肥绿色蔬果形象更有辨识度。

image.png

今年,为了帮助村民增产增收,桑惊鸿以“科技助农”为着力点,联系了黑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们,由省农科院园艺中心的多个专家根据抚远的地域、季节特点以及红光赫哲族村的大棚种植需求和种植习惯为村民们选择并免费提供了黄瓜、辣椒、茄子、西瓜、西红柿、豆角、生菜、蜜瓜等新品种,供村民在试种对比后选择高产优质的种子提高产量、增加收入。省农科院的专家们也成为村民们的蔬果种植专家后援团,在村民生产过程中可以随时提供种子育苗、有机肥加工等技术支持。村民还可以通过专家们的快手直播等方式学到了更多的农业生产知识。

image.png

下一步,桑惊鸿还将带领红光赫哲族村,在省农科院农业遥感与信息研究所科技特派员的帮助下,在村民的大棚内安装物联网设备,让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手机监测大棚内温度、湿度以及作物生长情况,通过数字化作业减少人工、促进蔬菜增产增收。(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完美公司:创新驱动成长,擘画大健康 ...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