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纤检院深入永州市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活动

2022-05-12 10:4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9日,湖南省纤维检测研究院在永州召开质量技术帮扶活动动员会。省纤检院党委书记、院长罗纳晚、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帮扶活动专家组成员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第一批质量技术帮扶对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对《服务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八条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本次帮扶活动具体事宜和永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力求帮扶活动开展有力有效。

会议要求,要通过“面对面”交流服务、“一对一”技术指导,为永州纺织服装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工作方案,聚焦瓶颈、短板,坚持“三项原则”。一是依次挂号“不漏诊”。针对永州市前期梳理的学生服生产企业和白水镇纺织服装企业逐一上门“挂号”,做到一个不漏,全面覆盖。二是精准施策“不误诊”。为增强“靶向”治疗效果,通过《质量技术帮扶现场摸底表》及现场检查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注重科学指导,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精准施策,对症下药,深入生产车间、检验室对原料控制、生产工序、出厂检验进行技术指导和答疑解惑,为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三是集体决策“不乱诊”。做到技术帮扶专家集思广益、集体决策、不走过场,提升“专家会诊”的权威性,避免出现把脉不准、“乱开处方”。

本次质量技术帮扶活动是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提质强企”行动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的“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作风建设主题活动部署要求开展的具体行动,实施时间为一个月,分为质量体检、企业整改、检查验收和材料汇总四个阶段,主要任务是对永州市学生服生产企业和祁阳市科技工业纺织企业进行把脉问诊、提供免费检验、开展技术帮扶等,帮助、指导企业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管理,落实产品合格证制度,促进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和质量竞争力。

会议结束后,省纤检院质量技术帮扶专家立即分成两组,深入永州学生服企业和祁阳市白水“纺织小镇”实地查看企业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情况,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改进方案。

下一步,省纤检院将按《湖南省纤维检测研究院2022年质量技术帮扶活动方案》的要求,把质量技术帮扶工作向全省各市州推开,以全面推动全省纺织服装生产企业落实产品合格证制度为重点,通过与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签订服务协议、开展巡回问诊、提供免费检验、法规标准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质量技术帮扶,推动湖南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杨强)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