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重庆>>品牌>>

重庆金科:重新构建亲密关系场

2022-05-11 17:21: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晒在朋友圈的爱,不如逛会儿街实在。

征服世界,从爱妈妈开始。”

字幕慢慢淡出画面。

这个不到3分钟的短视频,在2022年母亲节前夕刷屏了。微博话题阅读量两天共计1052万,讨论2020次;微信视频号累积观看3.8万次,1090点赞,2172次转发。

这是重庆金科推出的母亲节活动之一。无论是制造感动的线上视频,还是亲情氛围感拉满的特邀观影,甚至还联动售房现场的“心愿清单”活动,重庆金科通过一系列的动作,重新唤起家庭对亲密关系的思考,并通过持续性的服务,重构家庭的亲子氛围。

始于建筑,却不至于建筑——这就是重庆金科努力的方向。通过细节化的服务体系打造,以及创新性的客户联动,重新建构人际关系场,让空间充满爱与美好。

再认知:

“亲子”一词绝不低龄

你的孩子多久没陪您逛过街了?

在重庆金科的视频里,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却成为了不少人的软肋。以“年”为单位的答案,占到了大多数。在观影活动的现场,一位金科业主也表示,在她休息的时候,陪伴的也是自己的子女,父母也只能在节假日打个照面。

独生子女习惯了在独自打拼,而父母也习惯了和儿女遥相分离。被牺牲掉的,是亲人之间的陪伴和关怀,是人与人之间最深刻的亲情牵绊。

而对于子女来说,他们不是没有担忧甚至愧疚。在豆瓣“独生子女父母养老互助”小组里,每天都有人在发问和分享。据统计,在独生子女最担心的父母养老问题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无法满足父母情感需要”,比例为18.8%。“母亲退休后觉得自己变没用了,该怎么安慰她?”诸如此类的贴子,隔三岔五就会在小组里出现。

重庆金科敏锐地察觉到了“亲子”一词的内涵。重庆金科通过一系列活动,直白地向整个社会提出反思,让大家对这个词进行再认知。

通过母亲与女儿各自的心事与行动,重庆金科试图剖析当代快节奏、高压力下的亲情观。简单的问句,却有拨动内心的千钧之力。形形色色的回答,让大家洞见亲自关系的多种样态,也对“陪伴”的意义有了更多维度的理解。

行动,从认知开始。

重构:

事件性建构出亲子表达窗口

在中国式家庭中,母亲或者父亲的角色,往往是一个稳固的守护者。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中国式母爱是含蓄的——也许是每天早晨准时的丰盛早饭,对话框里 “专家说”的养生方法论,出远门时行李箱里突然多出的“干粮”……母亲的爱,总是以各种意想不到的形态环绕在孩子身边。

在这种天然的亲密血缘关系之下,让每个人有足够的勇气与孩子共同面对生活里的种种难关。但是,事实却在镜子的另一面,这种感情往往隐藏在话语之下。没有与父母同住的人,节假日是唯一与父母直接表达的窗口。

在重庆金科举办的母亲节观影现场,吸引了超过500组金科业主。不少业主承认,这也是第一次陪着自己的妈妈在电影院看一场电影。

不仅仅是发生,金科重庆更是通过事件性的活动,让业主迈出重要的一步。曾经隐藏的话语之下的亲密关系,通过一场观影,变得无话不谈,更能直接表达对母亲浓烈的感情。

同样,通过售房部的“心愿清单”活动,让更多的重庆市民能够认识到,对亲人恰如其分的表达,以及亲密的陪伴,不应该成为一件让人难为情的事。在任何关系面前,回避从来都不是解药。

通过事件,创造出表达的窗口。金科重庆鼓励业主们跨出这一步。

日常:

将亲密的关系融入社区的美好

“走吧,去和你们母亲看一场电影!”

在母亲节之前,这样的邀约就出现在重庆金科的150余个业主群里。在管家们的提醒下,不少业主纷纷意识到,自己还没有和母亲一起看过一场电影。

如今,当80、90一代长大,注定在他乡漂泊,独自奋斗,与父母分离,亲情的沟通与连接在这个时代显得无比重要。生活变了,但家的温暖从未改变,重庆金科希望通过有意识地引导,让业主感受到亲情的可贵,也鼓励业主和家人之间创造新的表达。

从线上通过视频唤起大家陪伴的意识,到线下通过观影制造亲子互动的契机。对于那些尚未成为业主的重庆市民,金科重庆也在售房案场通过“心愿清单”等一系列活动,贴心地制造温暖的瞬间。

通过这套“系列拳”,重庆金科重新构建亲密关系场,让自己和父母尽可能地面对面交流,尽可能陪伴彼此,才是在平凡日常中所能做的弥补和对彼此的关怀与珍惜。

亲密关系,是金科长期以来倡导的主题。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在金科业主间建立起了“敬老”“爱妻”“亲子”“惜己”“睦邻”五大主张的金科业主大家庭。

这样的温情也融入在重庆金科社区的日常运营里。无论是重阳、春节点重大时令节点,还是业主生日会等活动,重庆金科都希望通过表达、陪伴等方式,制造满满的亲密氛围感。

让亲情回归,让陪伴成真。(以上图片均由金科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