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五部门联动开展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其原材料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2022-05-12 10:19: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柳州螺蛳粉产品质量,切实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和园林局等部门共同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其原材料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image.png

本次专项行动,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和园林局等五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协同共治,紧盯风险源头隐患治理,采取“绿色种植、安全检测、追溯体系建设、风险监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等方式对全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其原材料风险隐患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排查治理期间,对发现的风险隐患和不规范行为,切实落实“三个100%”,即:不规范行为能立即整改不会产生影响的,责令整改,整改率要达到100%;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打击和查处率要达到 100%;对涉嫌食品犯罪的案件,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率要达到 100%,全力清除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5部门紧扣专项行动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监管服务职能,各司其职,协同共治,推动专项行动持续开展。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柳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平台作用,加强对生产环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原材料生产进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生产过程环节控制,督促生产企业对预包装螺蛳粉及所使用原辅料的生产工序、食品添加剂、设备、贮存、包装等关键环节实施严格控制。紧盯无证小作坊排查、企业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产品质量监督抽检、严厉打击产品质量不合格行为等“五大着力点”开展行动。

柳州市公安局将依法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震慑和倒逼企业整改隐患问题。

柳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对种养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引导和支持螺蛳粉原材料生产企业开展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加强大米、豇豆、竹笋、木耳、螺蛳、叶菜类等原材料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试点推行豇豆等原材料全产业链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制度,做好预包装柳州螺蛳粉及其原材料全产业链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预警,及时通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柳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将开展食用林产品食品安全监测,每年监测竹笋和土壤环境70批次,努力实现基地监测全覆盖。推进绿色种植等方式从种养推进螺蛳粉原材料安全保障。

(通讯员 莫海碧)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民生市场重点 ...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