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05-11 15:1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五一期间有关安全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结合全省《2022年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危化品、水泥、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建筑材料、消防产品和塑料购物袋等产品为重点的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744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004家,发现产品质量不合格、生产设备维护不及时、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等各类问题隐患160条,当场整改98条,责令限期整改52条,查办案件10起,罚没款7.7万元。

“五一”期间专项整治工作以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为突破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采取企业自查和监管部门检查的方式,真查、彻查、查全面,真改、实改、改到位,做到保安全、守底线、防风险。一是以西宁市、海西州等为重点地区,以各工业园区、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等为重点区域,对全部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同时对辖区内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及容器和车载罐体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全面加强监管。二是督促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督促企业分类分级精准治理、及时整改,并保留整改记录,进一步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和紧迫性。三是开展7类重点产品生产、销售企业监督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建立台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加强对已整改合格企业的跟踪检查,彻底消除质量安全隐患,防止质量问题反弹。四是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重点围绕7类产品,强化生产、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及时发布抽查通报,加大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五是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技术优势,通过“巡回问诊”“质量会诊”“质量培训”等方式,指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促进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其间,海西州市场监管局以格尔木市、茫崖市、大柴旦行委为重点地区,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烟花爆竹专项检查。共检查危化品生产企业11家,烟花爆竹经营户20家次,对进货查验义务履行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经营户现场整改4家,未发现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非法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西宁市和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家用燃气器具质量安全监管,组织开展了家用燃气器具监督检查工作。共检查103家经营户销售的燃气器具,涉及海尔、法罗丽、百尊、新秀好太太、万和、老板、奥克斯等17种品牌的燃气灶、燃气壁挂炉和燃气泄漏报警器。经检查大部分燃气器具经营户能够规范经营,有比较健全的管理制度和进货渠道,未发现存在未经认证、虚假认证,伪造、变造或者冒用3C认证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海东市、海北州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禁塑限塑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推进禁止生产、销售、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和限制使用塑料购物袋工作、严厉打击国家明令禁止生产销售的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违法行为。共检查门店598余户,张贴塑料污染治理倡议书125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签订禁塑责任书165份,收缴塑料制品9万余个,销毁不合格塑料袋购物袋24000余个。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结合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管现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着力开展好危化品、水泥、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建筑材料、消防产品等重点工业产品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平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酱卤肉制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 ...

  • 江苏连云港市着力推动疏导物流运输瓶 ...

  • 河北省隆化县大力发展风电装备制造产 ...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