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暨专班第一次会议

2022-05-07 14:4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暨专班第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委政法委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涉及市场监管职能的涉老食品、保健品、虚假宣传等领域的依法监管查处打击工作。

image.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专项行动,动员全系统以“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统筹抓好专项行动,迅速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热潮,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六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项行动。要突出抓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公众号、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宣传热潮。深入开展以老年人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食品、保健食品知识、虚假广告等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开设食品、保健食品防诈骗、虚假宣传等知识讲座,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保健食品,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是要强化专班责任。根据省局、市专班会议精神,结合工作职能,该局成立了工作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分类指导,通过建立协调机制、明确整治重点、突出精准打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强分类处置、严格依法办案、抓好宣传教育等方法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涉诈乱象、问题,切实把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三是要强化专项整治。要结合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内容,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整治行动,对全市食品、保健食品经销店、药店进行一次普查,登记备案经营情况及经营的保健食品种类等信息,严厉查处保健食品各类违法经营行为,查处经营行为中存在的广告违法、商标违法、不正当竞争、违法直销传销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了举报方式,征集举报案件线索,广大群众可通过拨打 12315 、1234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核查处理。

(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滨湖新区分局 ...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