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湘西州市场监管局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7 11:09: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3日上午,湖南省湘西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立新一行来到湘西高新区生龙游乐园,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游乐场所“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image.pn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在安全管理制度、日常维护保养、定期年检、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等方面的落实情况,查阅了设施设备的巡查记录、运行记录、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记录,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游乐设施作为特种设备,其安全运行关系到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行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加强安全巡查,及时排查处理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零容忍”。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企业在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的同时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限流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确保游乐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检查组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巡查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及时、到位、有效,全方位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要加大监察力度,狠抓隐患整改落实。对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的大型游乐设施、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大型游乐设施、未按照规定办理使用登记的在用大型游乐设施、无证作业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坚决打击、严肃查处,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