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焦点新闻

已获欧洲地区批准 奔驰开始销售L3级自动驾驶系统

2022-05-07 10:26:0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嘉运)5月6日,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渠道获悉,奔驰将于5月17日开始在欧洲地区发售的在S级和EQS车型上提供Drive Pilot作为选配功能,该功能拥有L3级自动驾驶能力,且已获欧洲地区批准。


(图片来自奔驰官方)

据了解,Drive Pilot在S级上的价格为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5万元),在EQS上的售价为7,430欧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该功能可以在道路环境良好的情况下完全接替驾驶员控制车辆,在接管期间,驾驶员可以暂时去做别的事情,例如回复电子邮件。目前,该系统获批可以在德国总长约1.3万公里的公路上使用,最高速度不高于每小时60公里,这意味着它的主要用途是在车多或堵车的交通条件下使用。

性能上,Drive Pilot使用的传感器包括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和湿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负责向车辆电脑提供路况数据。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情况自行控制速度的加减并使车辆保持在道路中央。当车辆需要驾驶员接管时,如果司机在10秒之内没有回应,车辆将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紧急停车。

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获得认证,然后在加州和内华达州销售该系统。奔驰作为传统厂商的典型代表,在自动驾驶方面的动作相比新势力品牌更加稳健、保守,这也非常符合传统车企一贯的调性,对于他们来说,功能的可靠性远要比先进性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