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李卫国:铭耻矢志,向强奋进

2022-05-07 10: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6日,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通过企业月刊发文,激励全体东方雨虹员工知耻后勇、知责奋进,在聚焦建筑建材系统服务的基础上,自觉强化忧患意识和使命意识,为“成为全球建筑建材行业最有价值企业”而接续奋斗。

李卫国表示:蒸蒸日上近三十载,步步登高领衔行业。东方雨虹一切的成就,很大程度上源于耿耿在心的耻感文化。

耻感文化是东方文化圈所特有的文化形态,是一种因害怕蒙耻而努力维持行为准则的文化,会因为对失败有深刻的耻辱感而克己图强,这种自我约束、自我否定的特殊情感也是人类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于公司亦如此,耻是底线,如若失守,企业将命运多舛。将耻辱感奉为圭臬的个人和团队才是坚不可摧的,东方雨虹始终将耻感文化印在骨子里,三省吾身,不做可耻之事,不忘耻辱之痛。

“行己有耻,不至有是”,东方雨虹做工做事,始终坚持真、善、美,坚决杜绝自欺欺人、一躺了之等厚颜无耻行为,实现源头上自控自律;强调“知耻而后勇”,个人和团队面对失败要痛定思痛,对含垢忍耻、畏葸不前说不,迎难而上一雪前耻,于磨难中自立自强。

我们对于成功有多渴望,就对于失败有多警醒。时刻把失败刻在耻辱柱上,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永远枕戈待旦,这种商业游戏中难得的品质源泉,是滋润东方雨虹持续成长的重要法宝,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内驱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绝不给顾客吃有瑕疵的产品!探寻青岛 ...

  • “大喇叭”奏响农村食品安全“自治曲 ...

  • 广东省梅州市不断擦亮“生态梅州”品 ...

  • 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推进 ...

  • 江苏连云港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