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万山:蛙蛙虾虾跳鱼塘 特色养殖有“钱”景

2022-05-07 10:21:1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麻洲 欧洋 肖浩)万山地处黔东大地,乌江流域,自然资源十分丰富。不少乡镇(街道)因地制宜,利用优厚的自然条件发展起特色水产养殖,牛蛙、小龙虾、大闸蟹和鲟鱼等产业的发展兴起,不仅给当地百姓找到了致富新门道,也给广大市民朋友的餐桌上增添了一道美味。

走进茶店街道垢溪村牛蛙养殖基地,池塘里的牛蛙密密麻麻,再过月余便可上市。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垢溪村牛蛙养殖基地正式建成并投苗40万尾蛙苗,经过半年多的时间,牛蛙已初步长成,预计每亩池塘可养成牛蛙40000斤左右。

“这个蛙到成熟期能达到5至6两一只,批发价在7到10元一斤不等,养蛙经济效益还是不错。”茶店街道垢溪村党支部书记张吉才说道。

牛蛙长势正喜人,龙虾丰收正当时。在鱼塘乡金盆村白岩山龙虾养殖基地,负责人李世建正在池塘回收虾笼,看着虾笼里满满一筐小龙虾,李世建的脸上洋溢出了丰收的喜悦。

2016年,李世建在金盆村尝试荷花种植和小龙虾套养的立体生态种养模式。凭借这独一无二的优质“荷花虾”,李世建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李世建告诉记者,基地里养的是生态虾,所以龙虾肉质有弹性,且虾黄饱满,个头较大。目前基地共有40余亩,预计每亩产量可达到300斤左右。

随着夏季的到来,小龙虾备受市场青睐。目前铜仁市区已有多家门店找到李世建,上门订单收购小龙虾。

“小龙虾陆陆续续上市,销路不愁。”李世建开心地说道。

特色养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近年来,万山区以“短平快”产业发展为切入点,通过重点培育、扶持发展,初步形成了以特色养殖等为主体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