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农资打假保春耕 市场监管在行动

2022-04-18 09:53: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大连市市场监管系统按照部门职责,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加强组织领导

image.png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工作要求,统筹系统力量,从质量监管、价格监管、广告监管、执法检查等四个条线成立四个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先后下发《转发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关于做好春耕备耕期间农资打假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加强统筹调度,形成合力。

image.png

强化产品监管

image.png

开展监督抽查

对153批次涉及化肥、农用泵、农膜、农用管材管件等农资产品开展监督抽查,目前已完成133批次,发现2批次化肥不合格,依法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查处。

强化执法检查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农资产品生产销售单位监督检查。

image.png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化肥等农资产品生产企业45家,销售企业127家,出动执法人员227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7台次,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产品标注“国家绿色工厂”“绿色生物防控领军品牌”、无生产日期和产品执行标准等涉嫌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依法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经营秩序;对发现的5家存在进货台账不健全、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标志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已要求企业整改完毕。

加大价格监管力度

image.png

加强重点农资商品价格跟踪

确定普兰店区皮口农科站和瓦房店隆盛种子商行两家经营单位作为农资价格监测点,及时调查、掌握农资价格,跟踪重点农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近期由于疫情原因,运费上涨,导致个别品种化肥价格有所上涨,其他农资价格基本与上周持平。

及时摸排辖区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底数

与市农业农村局沟通,已初步建立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四个领域生产企业主体台账。

开展涉农市场价格执法检查

截至目前,全市已检查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经营企业共计21家。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开展价格政策宣讲和提醒告诫,指导经营者主动做好明码标价工作,暂未发现价格违法问题。

专项广告监测

image.png

提升执法办案效能

image.png

对3家涉嫌违法销售不合格化肥案进行查处,涉案金额3.736万元。其中已立案2起,涉案金额1.236万元,目前案件进行办理中。对涉嫌犯罪农资案件线索及时通报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查处,有力震慑了涉及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需要。(徐红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