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泗城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专项行动

2022-04-15 17:2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工作要求, 今年以来,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泗城所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一是紧抓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安排专项小组对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其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原料来源、生产过程管理、添加剂使用、采购记录等进行检查,严排食品安全隐患。

二是紧抓食品流通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各门店食品安全情况,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严排销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无合法来源的冷藏冷冻食品的行为等,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义务。

三是紧抓餐饮服务安全监管。以网格化监管为依托,深入排查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风险隐患,同时开展食安封签的推广使用。安排专项小组对学校食堂、超市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学校师生食品安全。

四是紧抓食品抽检监测工作。以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监测发现问题多的食品、城市周边、校园及周边等重点场所,加大抽检频次和力度。通过抽检监测,及时消除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泗县市场监管局泗城所将坚持保持食品安全“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开展回头看行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于小凤 通讯员 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剑指学校周边!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 ...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