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监管、稳价格、惠民生!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价格监管

2022-04-15 13:25: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主动作为,持续开展价格监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326人次,巡查检查经营主体1408家,发放政策提醒函1280份,目前扬州市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等价格水平总体平稳。

一、加强分析研判,前移价格监管端口

密切关注当前疫情形势以及市场价格动态,加强与发改、商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走势。

加强分析研判,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前移监管端口,及时运用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适时发布市场价格监管信息,积极引导居民合理消费。

综合运用政策指导、提醒告诫、行政约谈等手段,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规范价格行为,提醒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商业道德,合理解决疫情防控背景下物资供应及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

二、突出重点内容,加大价格监管力度

重点加大对核酸检测、疫苗接种,以及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禽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管力度。

image.png

加强对商超、农贸市场、核酸检测机构、药店的价格巡查检查,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突出对农贸市场明码标价行为的监督检查。

image.png

三、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加强价格舆情监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掌握重点领域价格舆情,对群众反映集中、媒体关注度高的问题,立即组织检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性质严重、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例,加大公开曝光力度,提高价格监管的威慑力。

四、严格落实制度,压实价格监管责任

各地积极响应机关工委关于节假日、双休日实行轮休的通知精神,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加强值班值守,遇有价格异常、突发波动情况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按规定积极应对、稳妥处置并及时上报,切实压紧压实价格监管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落实好保供稳价措施,加大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力度,强化价格巡查监测和预警分析。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动态,针对涉嫌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及时响应。做好典型案例曝光工作,注重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毛芳玲)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