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以“三个严”为主线 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

2022-04-15 13:2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份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做好价格管控和民生商品、防疫物资质量监管,有效确保了市场秩序平稳。

image.png

一是严防哄抬物价。加大提醒告诫力度,加强对城区大型商超、大型连锁药店商品、防疫物资价格监测预警,第一时间掌握价格波动情况,并及时进行管控。3月1日以来,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并处置完毕价格类投诉举报176件。对群众举报的线索,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立案、查处,始终保持了价格监管高压态势,促进了市场价格秩序持续稳定。

image.png

二是严查质量违法。聚焦民生商品、防疫物品加大抽查、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和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立案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200余件。有力维护了疫情防控大局。

三是严格同步监管。从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强化全方位监管,近期,共监测线上经营者1311个次,其中电商平台、网站192个次。促进了市场秩序更加平稳。

image.png

下一步,九江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大监管,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 中国机器人“服务员”成为比利时餐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