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进行食安专项整治

2022-04-01 18:1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整治行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成成 姜峰)目前,青岛市市南辖区餐饮单位已经有序恢复堂食。为确保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恢复堂食后的食品安全,3月31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第三期“直击后厨、护航食安”专项行动,重点检查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情况,执法人员、媒体单位以及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联合进行检查,检查组随机抽取了2家餐饮企业作为本次检查的对象。

执法人员对位于青岛市江西路35号的市南区海上渔酒店和澳门路117号的海信广场青岛人间采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两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现场检查了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消毒保洁、专间管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食品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等方面情况。

经现场检查发现,两家餐饮单位加工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店内卫生状况、食品安全情况等总体较好,两家店均坚持对入店人员和店内员工的体温进行检测,并将店内员工测温情况登记在册。执法人员在市南区海上渔酒店现场发现凉菜间没有传菜口,入口处洗手池感应故障,门不能自动关闭;部分消毒后餐饮具裸露摆放,餐饮具保洁柜没有标识;部分刀具没有分类标识,刀具盒配备不足,各类刀具混放易造成交叉污染;加工区域没有设置挡鼠板,天花板有积灰积油需及时清理;人员日常体温检测和场所消杀记录登记不规范等方面问题。在青岛人间采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发现凉菜间有明沟易造成污染,没有传菜口,没有设置空气消毒设施;部分消毒后餐饮具裸露摆放,餐饮具保洁柜因放置了大量餐具不能密闭;没有对进入店内的人员进行验码测温等问题。

监管人员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提出整改标准和期限要求,到期后将复查验收。同时,对两家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相关培训,要求其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现场第三方食品检测机构人员对餐饮单位的猪肉、鸡肉、鸡蛋等食材进行抽检。

“目前,青岛市餐饮业正在开展限流恢复堂食经营,清明假期和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民群众外出就餐的几率增高,餐饮堂食客人增加,餐饮单位负责人既要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到位,又要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充分利用现在空闲时间,加强对硬件、软件不达标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员工的培训,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于博表示,市南区市场监管局也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全力保障市民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