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探索实施柔性监管、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

2022-04-07 10:5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贯彻安徽省“双招双引”政策助力“十大新兴产业”,持续推进合肥“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发展,不断提升合肥市16个重点发展产业核心竞争力,支持新兴产业等各类市场主体健康规范发展,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行为的干扰,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出台《探索实施柔性监管、沙盒监管、触发式监管 服务十大新兴产业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方案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风险,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合肥市企业法人基础库为依托,综合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加强数据归集和动态分析,构建十大新兴产业经济市场主体名录库,坚持以保护和激励创业创新为导向,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强化服务意识,对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数字创意、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绿色食品、生命健康、智能家电、新材料、人工智能十大新兴产业领域中信用风险较低的企业在登记事项、年报公示信息、商标使用情况方面,实施更具弹性和包容性监管,为市场主体留足发展空间,营造有利于创新和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

方案要求,持续推行“六项清单”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持续优化合肥市营商环境,探索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建立包容审慎监管机制。优化宽松开放的市场准入环境,着力打造“全天候不打烊”“全流程不见面”“全环节不接触”的行政审批“合肥模式”,营造宽松准入环境,促进行业创业创新。打造风朗气清的公平竞争发展环境,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在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开展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强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建立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多种方式共同推进创新监管,根据实际情况,单独或综合运用辅导、建议、提示、告诫、约谈、公示、回访等多种方式,适时开展提示性监管、警示性监管和关怀式监管。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感受绿色之美 享受轻松假期

  • 浙江台州有“土坑酸菜”在售吗?市场 ...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