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为冬奥会保驾护航 黑龙江省绥化市开展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2022-02-24 15: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北京冬奥会彰显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弘扬了中国文化,办好冬奥会是一件国家大事,保护好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也是其中重要一环。为切实保护好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合法权益,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此次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重点聚焦在严格规范奥林匹克标志商业使用行为,防范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装潢或商标使用上,加大对侵犯“冰墩墩”“雪容融”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在冬奥会举办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生产经营主体600余家,开展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加强正向引导,震慑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侵犯奥林匹克标识标注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进一步提升社会尊重保护和依法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意识,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氛围。(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宫天舒)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