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头条>>

湖南今年将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500个

2022-02-24 14:56: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豫 )2月21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湖南省2022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确保完成今年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图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全省将开工改造1500个城镇老旧小区。任务分解到各地,其中,长沙市300个、衡阳市104个、株洲市100个、湘潭市39个、邵阳市148个、岳阳市175个、常德市133个、张家界市32个、益阳市45个、郴州市38个、永州市120个、怀化市150个、娄底市67个、湘西州49个。各地任务数根据2022年各地申报纳入中央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小区数占全省总小区数的比例确定。

具体要求在今年9月底前,开工率达到100%;年底前,投资进度完成率达到50%以上。基础类改造应改尽改,完善类、提升类能改则改,支持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

《通知》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步骤分为四个阶段:计划制定阶段,2022年2月底;方案编制及开工准备阶段,2022 年6月底前;项目实施阶段,2022年12月底前;检查验收阶段,2022 年11月-12月。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建设工作,也是一项社会治理和基层组织动员工作。《通知》还特别明确,实施方案要强化保障措施: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各部门加强工作协同,完善“省级统筹、市县落实、部门联动、街道社区组织、居民全程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资金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级财政补助资金优先支持并重点向民生实事项目倾斜;严格项目监管,县市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加强对建设单位的监督指导,严格按照“一区一档”方式建立小区改造信息档案并将信息及时录入“系统”,明确信息报送责任人,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监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