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开学季 | 吉林延边三部门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

2022-02-24 14:5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季中小学校(幼儿园)将陆续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教育局、州卫健委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就春季开学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开学季供餐再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知》要求,各县市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厅《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校园食品安全的有关内容抓好落实工作。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开学供餐前食品安全自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各学校要将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管理制度措施再完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校园食品安全春季整治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人员食品安全责任。要不断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组织、制度,强化校长(园长)和配餐单位法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学生每周食谱要由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把关审定,经校长签字后交食堂制售。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并由陪餐人员亲自填写记录。相关部门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执行情况开展检查。

餐饮服务再规范,着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今年是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餐饮服务规范年,《通知》要求各县市教育、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配合,督促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严格落实市场监管总局《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通知要求,加强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的建设水平,提高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的规范化建设水平。持续强化校园食堂和配餐单位加工环境卫生管理,优化功能布局,继续推广色标管理,加快实施HACCP、ISO、五常法、六T等先进管理方法和标准。加强风险分级量化管理,积极推动A级食堂的培育工作,扎实巩固校园食堂、配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改造成果。

多部门联动再整治,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市场监管部门将与教育、卫健、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经营秩序。整治内容将按照市场监管总局日常监督检查表各项内容逐项检查,全覆盖检查,检查数据及时上传,并在检查单位张贴日常监督检查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本辖区校园食品安全无事故。春季校园食品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将在学校(托幼机构)开学后同步展开。(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孙恩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张文全与他的5000多件奥运纪念 ...

  • 浙江省金华市“同方”计算机金华智能 ...

  • 北京动物园的熊猫主题咖啡馆开业

  • 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 ...

  • 江苏省海安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