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兴安县对商场超市采取熔断机制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成效明显

2022-01-26 11:3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借鉴民航航班熔断机制的有效做法,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大型商场超市实行停止人员入场十分钟的做法,成效明显。具体做法如下:

召开集体约谈会签订承诺书。组织全县大型商超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集体约谈会,讲清了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及自治区、桂林市和兴安县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公共服务场所防控工作“十严格”等4项措施》,宣传了疫情防控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出了商场超市必须做到:

一、落实疫情防控专职管理人员1名,负责超市疫情防控全面工作。

二、落实商超入口处有1名专门人员监督入场顾客戴口罩、扫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在商超入口处放置1个小喇叭,循环播放入场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不聚集的疫情防控要求。

四、有1条隔离带,将进口与出口分离。

五、有1个临时隔离房,发现红码黄码时,将人员带至隔离房等待专业人员领走,并报告县防控办。

六、落实专人每日对场内地面及相关设备设施进行清洁消毒。

会上与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兴安县商超疫情防控落实主体责任承诺书》。商场超市如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被监管人员发现场内有人未戴口罩、未扫码入场等情况,将自愿接受以下整改处理:

第一次被发现,停止人员入场10分钟,第二次被发现的,停止人员入场20分钟,第三次被发现的,停止人员入场40分钟,以此类推,直至检查合格。并且给各企业半天的时间进行自查自纠。

第二天,执法人员采取不定时不打招呼的形式,随时到商场实地检查,对没有落实到位的商场超市当场拉出隔离带,树起警示牌,停止人员入场十分钟企业立即进行了整改,效果明显,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非常好的落实。 

图为兴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百姓乐超市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整改

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邹喜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年湖北纤检工作拾萃

  • 劲霸男装再携高端系列KB HONG ...

  • 安徽省淮北市相西市场监管所对辖区立 ...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