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三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2022-01-25 09:2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大兴安岭地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优化节日期间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加格达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春节前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商品市场和防疫药品用品市场价格稳定。

image.png

一、强化巡查检查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探亲访友出行较为集中的特点,执法人员以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商业街区、车站、机场等为重点区域,以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类药品用品、客运服务价格等为重点开展了监督检查。同时,为保证监管的连续性,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日报制度,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节日期间不间断的开展商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工作,第一时间处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不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全区消费者的价格合法权益。

二、注重政策宣传引导,加强价格诚信自律

为增强从业者在节日期间的价格自律,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早部署、快速行动,及时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和各大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2022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对全区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类药品和物资、住宿餐饮、旅游、停车收费等相关企业和单位开展提醒告诫和政策宣传,引导经营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规范价格行为、承担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节前价格巡查检查工作中共计发放提醒告诫函730份,规范商家明码标价行为35次,约谈告诫企业6家。 

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维护百姓价格权益

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在节日期间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加大值班值守力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价格投诉举报将积极应对、高效办理、妥善处置,做到“有诉必处,有报必查,有纠必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为全区百姓节日期间的价格权益保驾护航。(郝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