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2022-01-24 22:1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辽宁省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春节消费提示,提示广大消费者理性预定年夜饭、谨慎购买预付卡,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理性订购年夜饭

春节期间,不少消费者选择在饭店吃团圆饭,一些餐饮企业纷纷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年夜饭预订业务。消费者在预定年夜饭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的餐饮企业;要签订合同,对用餐时间、价格、菜品、违约责任等作出约定;要根据实际,科学合理订餐;《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明确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设最低消费、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餐位费、消毒餐具费、开瓶费等不符合规定的费用。

谨慎购买预付卡

春节期间,有些饭店、美容院、健身会馆等场所会推出各种优惠办理预付卡的活动,消费者不要被打折、赠送等宣传所诱惑,一定要考虑实际需要、使用频次等因素;如果确需购买,也要选择信誉良好、资质齐全的企业,尽量购买周期较短、金额较少的预付卡;要与经营者签订合同,对使用规则、违约责任、退款方式等进行约定。

践行节约理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已于2021年4月29日实行,请广大消费者了解并积极遵守相关法律,不论外出就餐、网上订餐、家庭聚餐,都要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自觉做到合理点餐、光盘行动、剩菜打包,坚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消费者要索要并妥善保管消费凭据,遇到消费纠纷,积极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拨打12315电话或者登录全国12315投诉举报平台投诉举报。(沈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省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举行全市食品 ...

  •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为睿 ...

  • 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龙华街道龙兴社区 ...

  •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板桥镇迎来晚熟“ ...

  • 上新了·贵博!72件套藏品文物带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