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场监管所“三个突出”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01-21 16:2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辖区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徽省庐江县汤池市场监管所“三个突出”严守市场安全底线,织密安全防护网。

突出价格市场监管。该所主要针对大中型商超检查明码标价落实情况,严禁在促销过程中出现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扣,误导性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同时,重点检查旅游景区是否存在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等行为。该所通过价格市场巡查,规范节假日期间重点民生商品和服务市场价格。

突出疫情防控监管。为深入落实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该所围绕商超、药房、餐饮单位等重点领域督促各经营者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药房对七类药品实行实名登记并上传系统,切实发挥药房“哨点”作用。同时,对辖区从事冷链食品及进口食品经营者进行全面摸排、登记,督促从业人员按频次主动做好核酸检测。

突出安全生产监管。该所结合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和电梯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对辖区重点场所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特种设备是否定期进行维护,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操作人员是否取得资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指令书要求整改到位。下一步,该所将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回头看”检查,杜绝各特种设备“带病运行”。(陈庆)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