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第1期)

2022-01-21 16:1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第1期)。涉及重庆三笙梦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味冰红葡萄配制酒产品和重庆市永川区祥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的冬瓜糖。

image.png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第1期)

根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重庆三笙梦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酸奶味冰红葡萄配制酒产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产品名称:酸奶味冰红葡萄配制酒;规格型号:300ml/瓶;生产日期:2021-06-20。测得酒精度9.5%vol,标准指标12.0±1.0%vol,低于最低允许限值1.5%vol。检验结论:酒精度项目不符合Q/YS 0001S-2021《蒸馏配制酒》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重庆三笙梦酒庄有限公司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我局对重庆三笙梦酒庄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调查。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三款之规定,属于食品标签内容虚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当事人进行了如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罚款。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因在产品检验时,蒸馏前使用的容量瓶与蒸馏后使用的容量瓶不是同一个容量瓶,故检验时酒精浓度误差太大,造成当时产品检验酒精浓度合格的假象。产品中酒精度项目,不符合标准,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该生产企业已自查整改。2021年12月16日,我局组织对该生产企业开展了复查,经对生产的米香型蓝莓酒(配制酒)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论合格。

二、重庆市永川区祥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的冬瓜糖

(一)抽检基本情况。食品名称:冬瓜糖,抽样单编号:GC21500118654200260,检验结论:霉菌项目不符合GB 1488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密饯》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生产日期/批号:2021年9月11日。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我局向生产者重庆市永川区祥鑫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检查。该企业没有提出异议,也不要求复检。我局责令该公司对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并对该公司经营不合格食品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该企业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规定,对其作出了没有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通过企业排查,主要原因为:没有很好的履行保存义务,消毒灭菌灯安放不规范,对产品的性能、质量没有很好的了解,对食品安全方面的国家法律法规掌握不够,导致该批次产品霉菌项目不合格。该企业采取了积极的整改措施,更换新的消毒灭菌灯,悬挂于合适位置,能充分消毒杀菌,确保出厂的产品都是合格产品。因该产品已停产,我局将待其生产后开展复查抽检,并将其列为下一年度的重点抽检企业。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