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北京健康在线(好医生)违反广告法被罚1.2万元

2022-01-21 15:5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一则行政处罚通告。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在线)因违反广告法被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2万元。

公司官网宣传用语包括“首家、最权威、最深入”

行政处罚决定书京怀市监处罚〔2022〕23号显示,2021年11月18日,市场监管部门接到举报反映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司官网广告中宣传“建起全国首家、最权威、最深入的继续医学教育网络平台”。经核实网站内容与举报内容相符。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北京市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健康在线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该款规定: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功能、产地、用途、质量、成分、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或者对服务的内容、提供者、形式、质量、价格、允诺等有表示的,应当准确、清楚、明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该局对健康在线罚款1.2万元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

据了解,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注册资本600万元。法定代表人高节。其官方网站名称为“好医生”。网站称,好医生是国内首批经国家卫健委(原卫生部)批准的可以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为我国开展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做出开创性贡献。网站还显示,好医生还在全国多地设有办事处。

此前因违反广告法被处罚过

通过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现,健康在线在2020年就曾因违反广告法被罚。其宣传用语为虚假广告。

据悉,2020年7月15日,北京市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反映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在其网页宣传“拥有业界最完整的产品线”,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相关规定。2020年8月4日被批准正式立案。

2020年9月17日对该公司进行询问调查,其于2017年6月20日在北京健康在线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司网站中使用“中国最大”“国内最具权威性”等词语。该公司无法证明上述宣传用语的真实性,故认定其使用上述宣传用语为虚假广告。

另据了解,该公司网站是由一个叫李斌的自然人制作,当时没有签署相关协议,只是口头约定,健康在线支付给李斌3000元费用,并提供了相关收据。因李斌无法联系,无法核实相关情况,依据现有证据,市场监管部门对健康在线罚款9000元。

此外,2020年至2021年,该公司还涉及多起法律诉讼,案由包括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著作权权属纠纷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