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知名网红书店西西弗卖无3C认证儿童商品 网上被多重投诉

2022-01-21 15: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日前发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北京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直门外大街店(以下简称:当事人或西西弗西直门外大街店)被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处罚。

销售无3C认证儿童商品

京西市监处罚〔2022〕15号显示,当事人于2019年12月11日起,开始销售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小海豚启蒙必备挂图”,该产品需加装3节AAA电池使用,且人工触摸开关后可发声,属有声图书类商品。

根据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月29日公开发布的《国家认监委办公室关于界定相关产品强制性认证范围的复函》(认办证函[2018]18号)的相关回复:“有声图书产品属于图书和玩具功能相结合的产品,即应满足玩具标准要求,也应满足出版物的有关规定,其中玩具属性应符合玩具产品CCC认证要求”,故当事人销售该款商品,应取得国家强制性认证。经执法人员调查,当事人销售的上述商品未取得国家强制性认证。

2019年12月至2021年11月,当事人共接收由其上级总公司(重庆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配送的上述商品39件用于对外销售,涉案商品的购进价格为19.9元每件,购货金额共计378.1元;当事人销售上述商品19件,销售价格为35.024元至39.8元每件,销售金额共计741.87元,未纳税。当事人销售该款商品的违法所得共计363.77元。剩余20件未销售商品已退回其总公司,并由其总公司退回供货商。

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2020年)》第二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2020年)》第六十六条,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363.77元。

还曾因擅自营业被罚3万元

本网注意到,西西弗西直门外大街店在2018年6月还因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被有关部门罚款3万元。

资料显示,北京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直门外大街店于2017年成立,负责人曹晋锐。其属于北京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支机构。北京西西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则成立于2016年。西西弗企业官网显示,西西弗书店是一家全国性主题体验连锁精致书店。公司总部位于重庆,截至目前,西西弗在全国80多个城市拥有300多家实体连锁书店,300多家意式咖啡馆,超过500万活跃会员。

被人投诉诱导消费、余额无法使用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还发现,作为网红书店的西西弗,在黑猫投诉等平台上屡被消费者投诉和吐槽。

截图来源:黑猫投诉

截图来源:知乎

有消费者称在西西弗书店消费,结算时使用了西西弗团购爱书卡的电子条码,被告知此卡无法使用,但是账户内有余额,具体原因未知。跟店员留下电话后一周多也未收到回复解决方案。还有人投诉双十一活动抽中的饮品券去了某家店却被告知不支持。投诉进度至今显示“处理中”。此外还有人在知乎上吐槽点的菠萝苹果茶就两个干片放在里面,价格38元,感觉坑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重庆梁平:打姜窝 种生姜 助增收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 ...

  • 过节不打烊! 看青岛市市南区市场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