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守好我们的阵地! 延安计量人奋战抗疫一线

2022-01-13 14:4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中旬,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整个陕西延安按下了“暂停键”,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不分昼夜逐一为抗疫用计量器具进行“全面体检”。他们就是来自延安市场监管系统的“延安计量人”。

image.png

随着一个个确诊病例的出现,抗疫防护一次次迎来新的挑战,关键时刻,计量人守好“抗疫用计量器具检测阵地”,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对疫情防护工作至关重要,市市场监管局计量与认证认可科迅速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强化计量检测服务,精准助力疫情防控。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督察专员赵永平带领市计量科人员第一时间与市区疾控部门、医院、车站、机场等重点单位对接,全面梳理防疫用计量器具检测需求,整合具备相关检测能力机构技术力量,全力保障各类检测检定工作。全市各级检测检验机构主动作为,持续深入各检定单位,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市质检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保障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服务队突击队。向全市提供医用计量仪器检定、测试、校准服务,为有关医用计量器具精准“把脉会诊”。

image.png

洛川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检验所闻令而动,组织6名专业技术人员,形成应急检测工作小组,保证“随叫随到、随送随检”,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应检器具“全覆盖”。他们深入洛川县医院、洛川县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检定人体秤、血压计、压力表等医用计量器具241台件,开展计量技术服务5次;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燃油交易计量准确,他们对全县6家加油站,27把加油枪进行强制周期检定,使到期在用加油机受检率达到100%。技术人员不仅对医用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服务,还对医务人员讲解医用计量设备正确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知识,确保了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用实际行动履行计量为民服务宗旨。

image.png

富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检验中心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专项检定、检查。他们成立快速反应工作队,向“疫”而行,对城区集贸市场、超市等重要民生商品领域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逐台检定检查,对定量包装进行抽查,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显著位置粘贴“检定合格”标识。同时,指导市场、商超等规范设置复秤台,现场为消费者讲解了计量器具的选购、维护和周期检定等计量知识。此次共检定计量器具128台,计量器具均合格,未发现短斤少两的情况。通过开展计量检定和监督检查,助力疫情防控,保证了计量器具量值的准确可靠,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计量秩序的稳定,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吴起县质检所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按照市、县局相关要求,认真统筹安排,开展全面摸排,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双节。全所干部职工主动请缨,随着疫情防护工作推进和人民返程临近,他们做到因时制宜,理论联系实际,及时更新疫情计量检定工作方案,并制定了疫情内部防控工作方案,建立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医疗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等计量技术服务。

image.png

其他各县(市、区)计量人也都坚守在计量工作岗位,默默地为抗疫作出贡献。

image.png

“无论任务多么繁重,哪怕日夜奋战,也要确保计量器具在疫情防护中的准确有效。”市市场监管局计量与认证认可科科长郑江说。(供稿: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