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报关企业备案实现“多证合一”

2022-01-13 14:38: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青海省委省政府深化“证照分离”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积极与西宁海关协同配合,完成了报关企业备案相关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工作。自今年1月1日起,青海省报关企业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时,可同步办理报关企业备案手续,实现了“多证合一”。

申请人通过青海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时,经营范围中包含“报关业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等规范化表述用语的,平台自动提示申请人可在平台“多证合一”环节同步办理报关企业备案。申请人按要求勾选注册海关、经济区划、特殊贸易区域等选项,填写报关人员等相关备案信息,无需再向海关提交备案申请。市场监管部门在完成登记注册后,将备案信息推送至海关,海关对信息进行核对后即完成备案,实现了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改为备案管理,纳入‘多证合一’范围”的改革目标。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与西宁海关的协同配合,密切关注并解决报关企业通过“多证合一”方式办理报关企业备案手续时遇到的问题,确保报关企业备案“多证合一”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的民间工艺师 ...

  • 世博旗袍晚会和第32届世界模特小姐 ...

  • 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汤岗子村酸菜产品 ...

  • 新款沃尔沃XC90

  • 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近4亿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