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五抓”措施 深入推进功能保健食品大排查

2022-01-10 14:41: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以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为契机,以风险隐患排查为突破口,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减肥等功能保健食品专项排查工作,确保全市保健食品安全。  

抓源头

确保生产质量安全

1641795418(1).png

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对辖区内2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对每个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是否与批准证书相一致、是否符合法律法规和《保健食品标注警示用语指南》的规定进行逐一排查。对黑龙江齐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齐梅牌可舒粉(润肠通便功能),从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未发现安全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问题。

抓流通

规范主体经营行为

聚焦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从标签标识、专区(专柜)、警示语、进货查验、店内宣传等方面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实施“销号”管理。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42人次,排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2294家次,对存在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警示语不规范等问题的17家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1641795443(1).png

抓广告

严厉打击违法宣传

加强对辖区内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广告监测,先后2次行政约谈广告主,下达核查整改书3份。开展互联网领域广告监测,将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列入重点监测对象。截至目前,监测门户网站、平台内经营者150个,电子商务平台5个,互联网广告560条。

抓宣传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641795499(1).png

在齐齐哈尔市电视台开设“食安鹤城”专栏,集中开展科普宣传;设计宣传标语在户外电子广告、沿街商铺电子屏、出租车车顶LED滚动播放;利用齐齐哈尔新闻客户端、鹤城市场监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掀起打击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宣传攻势。

抓示范

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在全市挑选一批具有一定基础和规模、有代表性的商超、药店、孕婴童店作为保健食品规范化经营示范店,并加强规范指导,目前示范店已基本建成,逐步发挥出示范引领作用,带动了全市保健食品经营者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1641795515(1).png

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严查非法添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排查成果。(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95%的“秃头小宝贝”都能治,还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