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金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震后安全隐患排查和应对防范工作

2022-01-10 13:3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月8日01时45分,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本次地震震中距甘肃金昌市区112公里,震感强烈。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反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通知要求,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应对防范工作。

1641783741(1).png

迅速行动 周密安排部署

地震发生后,局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向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和县区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了解情况,安排震后应对防范工作。要求各相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和县区局、开发区分局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对辖区危险化学获证企业、特种设备使用重点单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及时做好防范措施。

1641783752(1).png

深入一线 实地排查安全隐患 

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特种设备领域的专家深入金川集团动力厂制氧站、化工新材料氯气库,河西堡工业园区氨碱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单位,对重点特种设备危险源和危险化学品获证企业进行隐患排查,并在企业现场召开震后安全形势分析会,共同研究制定防范应对措施。县区局、开发区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合理调度,统筹安排,对辖区特种设备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危化品企业43户,液化气,天然气加气站16户,企业设备完好,运行正常。

1641783766(1).png

强化监管 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通过市场重点巡查,全力保供应稳秩序。组织执法人员及时检查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药店。重点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震后食品、药品、农副产品充足,价格稳定。截至目前,检查超市20户、农贸市场10个。全市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都正常营业,相关物资供应充足,交易秩序稳定。

1641783779(1).png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的第4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