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三江大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 智慧监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2-01-10 13:2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块电子屏幕,一个监控探头,厨师动态“现场直播”,厨房环境一目了然……1月6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完成了全县95家校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的设备安装,并立即投入使用。目前,全县校园食堂装备智慧监管覆盖率达50%以上,“智慧”赋能监管将有力守护侗乡校园食品安全。

1641784927(1).png

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在校学生健康成长,近年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智慧监管”为突破,“分类管理”为先导,大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充分发挥智慧监管作用,对学校食堂进行可视化监督,让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成为阳光工作、放心工作。截至2021年底,柳州全市学校食堂1593家,“明厨亮灶”覆盖率达100%,“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达50%以上。其中,柳城县共计投入经费435.8万元,率先实现全县146家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通过数据互通,事前预防、事中监督和事后处理,有效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互联网+明厨亮灶”顺应了智能化发展的要求,不仅让学校食堂食品操作更透明、更规范,让食品安全检查更便利、更科学,同时对于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常态措施、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作也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魏国华 唐赟)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贵州省锦屏县以鹅养殖、鹅销售及鹅产 ...

  • ​浙江省湖州市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

  • 带你认识漫透射视觉密度基准装置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对儿童玩具开 ...

  • “冬奥之光,多彩冰灯”为主题的第4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