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频道!
当前位置> 餐饮频道>>行业观察>>

浙江省宁海县:火龙果、车厘子、榴莲……购买进口水果要先扫码!

2022-01-10 10:46:37 宁海市场监管

近日,浙江台州、金华、杭州、绍兴等多地检出进口火龙果阳性,进口水果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从严从快加强进口水果市场监管,筑牢进口水果物防防线。

1月5日晚,副县长黄崭召开宁海县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进口水果物防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冷链食品物防工作专班组长王东海主持,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县市场监管局有关科(所)负责人参加。

会上,副县长黄崭对前期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步进口水果物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及时摸清水果经营单位底数,全面掌握情况;三是要加大曝光与查处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四是要加强宣传,严格落实各水果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牢守防线;五是要强化联动协作,凝聚各部门合力。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进口水果专项检查,排摸进口水果经营情况,监督指导相关进口水果经营主体规范使用“浙食链”平台,确保进销台账齐全,实行数字化溯源,筑牢进口水果物防防线。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经营户,已第一时间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

此前,该局已联合县疾控中心对果蔬市场内9家水果批发经营单位销售的进口火龙果开展环境物表采样,70份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