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开展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间风险预警交流活动

2022-01-04 15:13: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京海关等省食安委成员单位以及食品安全专家开展江苏省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活动,共同总结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管风险防控经验、会商研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积极谋划下一步风险防控措施。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王越出席会议并讲话。

1641279394(1).png

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充分发挥食品抽检监测工作“纲举目张”的作用,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的组织实施。要强化食品抽检风险信息化建设,建立风险交流平台,统筹整合部门间监测数据,逐步实现数据资源深度共享,提升监测效率。要强化重点事项的跟踪监测力度,充分运用科学专业的监测分析技术,研究主要风险隐患点,为监管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要加大对社会公众宣传力度,不断拓展风险交流途径,扩大宣传受众面。

1641279407(1).png

会议指出,要积极谋划下一步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实现事前防范,消除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密切工作配合,不断夯实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工作基础,加强风险预警交流制度建设,深入开展部门间合作交流,使得“监检结合”更加紧密、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应用更加广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找准潜在风险,防住已知风险。要强化深度研究,主动发现食品安全风险因素,加强信息共享,将利用结果转化为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风险预警交流水平。

会上通报并分析2021年度省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情况,省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围绕本部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食品安全相关专家就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治理开展座谈研讨。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