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监管重点工作

2021-12-31 15:4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12月30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重点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1640935425(1).png

会议指出,2022年年初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守安全底线,认真做好应急值守、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保供稳价等重点领域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节日期间人流物流增加带来疫情管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持“外放输入、内防反弹”,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结合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特点,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管控、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管控、重点药品(疫苗)管控等重点领域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涉疫商品价格监管等重点工作,及时做好涉疫物品排查管控,严控输入风险。落实省、市疫情办《新常态下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特殊食品、食用农产品等环节要按照监管职责,认真组织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管控,坚决阻断进口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开展整治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动,加强疫苗流通环节监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前往。二是筑牢四大安全底线。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节日特点,紧紧围绕重点品种、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业态,围绕高发易发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抽检,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惩重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安全饮食。加强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根据季节和节日消费特点,加大对供暖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危险化学品、车载罐体、烟花炮竹等企业质量监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三是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价格监管,加强对粮、油、肉、蛋、奶、蔬菜价格监督检查,对可能引发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快速报告、积极应对,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加强节日期间旅游景点价格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景区不执行政府规定的价格,擅自增设收费项目,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的违法违规价格行为;紧急情况和发现重大案件应立即上报市局。规范商品和服务集中促销活动,严打不正当有奖销售和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加强计量器具尤其是集贸市场和加油站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短两行为。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置各类消费纠纷和投诉举报,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一要严守纪律规定。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二要做好信访维稳。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源头防控,深入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有效化解信访存量,坚决遏制增量。三要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纪律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节日腐败”,倡导清廉节俭文明新风尚。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打假治伪除隐患 整治提升保安全:保 ...

  • 厦门特色美食制作教程来了 超好吃的 ...

  • 第八十六期 许旭:无锡利日 用科技 ...

  • 山西省检验检测中心(山西省标准计量 ...

  • 隆冬时节安徽省众多乡村花卉基地内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