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管局“四个强化”扎实推进电动车销售市场整治

2021-11-30 14:3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协同推进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近期,安徽省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职责分工,“四个强化”扎实推进电动车销售市场整治,切实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

强化组织,周密部署。该局迅速制定《怀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动车综合治理攻坚月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高规格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系统电动车综合治理攻坚月动员部署会。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整治时间、整治范围、整治任务、整治责任,实行每日报战果、每周一调度。

强化排查,依法监管。相关直属机构、各市场监管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出动执法人员244人次,执法车辆66车次,检查电动车经营户193户次,摸排电动车品牌25种。排查发现非标二轮电动车256台、非标三轮电动车有184台、非标四轮电动车113台,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5份,责令限期停止销售。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窗口单位及各市场监管所共发放张贴《致全县低速电动车经营户的一封信》500份、《关于规范怀宁县电动车牌证管理和同行秩序的通告》250份,运用电子显示屏进行不间断的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加强电动车市场整治的重要意义,争取广大群众和销售商的理解、支持、配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发挥12315 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的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强化督查,跟踪问效。该局成立专项行动督查组,由分管局长带队,加强巡视督查,认真开展“回头看”,对未落实整改责任的经营者依法立案查处,确保整治行动顺利进行、落实到位。(通讯员 章丽丽)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