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一块饼干也不能出现质量问题” 山东鼎福食品有限公司20年匠心打造“妈妈的味道”

2021-11-30 14:0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朱文达)“在饼干生产过程中油脂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对油脂的内部质量控制要求非常严格,我们选用的油都是二次精炼植物油,是在普通的植物油中加工精炼出来的,抗氧化能力更强,因此,生产出来的饼干货架期更长。”在山东鼎福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福食品)的饼干加工车间内,鼎福食品董事长郭树富表示。

严格检验标准 严守质量关口

“设备坏了可以修,质量坏了可就补不了了。”郭树富表示,鼎福食品始终将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并为此建立了一整套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控制体系。

据了解,鼎福食品每年都会对主要原料及重要辅料的供方进行现场评价审核,通过评审,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供方坚决予以淘汰。同时设有专人进行原材料验收管控,对原材料进行抽样自检,供方资质齐全同时原料感官、理化等指标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

除了加强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的全过程检验控制外,鼎福食品还重点对面粉提出了要求,“面粉进厂之前必须保持外包装完整,从车辆卫生到篷布防护都有严格要求,做到从面粉厂到工厂的点对点安全把控。”郭树富表示。

“为了杜绝因面粉中出现异物而导致的产品质量问题,我们耗巨资引进了全自动负压供配料系统,率先打造10万级GMP净化车间。”郭树富表示,鼎福食品全自动负压供配料系统将已经过筛完的面粉加入到集中储料装置中,通过输送管道在真空负压作用下输送到自动分料装置,再由自动分料装置输送至混料机中,从而实现面粉的自动加入。该装置解决了人工供料导致的工人劳动强度高、产品品质波动大、现场环境污染严重、生产过程无追溯等一系列的问题。

据了解,鼎福食品认证并实际运行了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食品安全方针及目标,明确了组织架构及相关职责,设有前提方案、操作性前提方案、可追溯性、危害分析关键控制计划、产品和过程不合格控制、检测、评审、不符合纠正等程序制度,全方面进行食品安全把控。

除此之外,鼎福食品在产品生产的各个环节配备4名检验员,对生产过程中食品安全、质量、卫生进行监控,如果出现偏差,将及时处理,避免不安全食品出厂。同时建有电子追溯系统,通过两个批号(原料批号、产品批号)将原材料和产品通过追溯记录连接起来,从原料购入到产品销售实现食品安全全过程正反双向追溯。

“鼎福食品始终以‘安全至上、质量为上、效益第一’为目标,以学习创新、分享回报为动力,确保食品安全。”郭树富说。

坚持守正出新 积极拥抱新消费

当Z时代的95后、00后成为新一代的消费主力军,老字号品牌也逐渐走进年轻人市场。不难发现,越来越多老字号品牌正围绕“守正出新”理念展开品牌叙事。鼎福食品作为饼干行业老字号品牌,对于不少山东人来说,曾是小时候“妈妈的味道”。

由于时代的变迁,市场出现新需求与新趋势,鼎福食品的制作技艺也在不断改良创新,尊重消费者饮食习惯的转变,适时调整产品结构。

“为了适应当下年轻人的口味,鼎福在传统产品基础上进行技术革新,逐渐降低产品成分中的糖油含量,在保持口感的同时保持新鲜度,更符合当下年轻人追求健康的生活理念。”鼎福食品研发负责人孔繁宾表示,产品创新要站在传统文化的“肩膀”上,除了对钙奶饼干这一经典产品的坚守外,鼎福食品把更多的目光放在打造中高端产品上,主动迎合营养与健康的消费趋势,专注于产品多元化、消费年龄细分化,创新研发思路,始终将研发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主体。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吐槽传统的五仁月饼不太好吃,我们就在传统配方的基础之上进行改善,打造年轻群体爱吃的口味。”孔繁宾表示,坚果中因含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比其他食物更易发生氧化,过氧化值更易超标。为了保证产品中西瓜子的品质,鼎福食品购买新鲜的西瓜子自己炒制。“我们大概更换了6个供应商才找到最适合我们产品的西瓜子。”孔繁宾表示。

在巨头林立的食品行业,保持匠心的鼎福食品正是在市场化改革浪潮当中不断“破茧”与改革,才抓住了一个又一个“蝶变”新机遇。

“做食品要自己心里踏实,我去参加婚礼的时候,别人告诉我,‘婚宴上的饼干如果是鼎福家的产品,基本上都会被客人吃光’。消费者对鼎福食品的忠诚度越高,我们越要时刻告诫自己,一块饼干也不能出现质量问题,一定要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郭树富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