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滚动新闻>>

泰山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巡礼丨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2021-11-30 14:34:40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11月25日,泰山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展巡礼活动,结合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梳理全区在推动民生实事进展中的特色亮点工作,推动民生实事进展的成果转化。

25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上高街道凤凰小区,宽敞的路面、干净的墙面、崭新的幼儿园、整齐划一的车位映入眼帘,如果没人说,不会想到这已经是个25岁的老小区。

凤凰小区建成于1996年,在泰城小区中算是“高龄”。小区地势北高南低,在小区宣传牌中,记者看到一张老照片,进行雨水管网改造前,逢大雨雨水南灌,再加上排水不畅,小区“积水成湖”,瞬时水位甚至没过小轿车车牌。今年初,凤凰小区紧紧抓住老旧小区改造机遇,开展弱电入地、中心广场整治、屋面防水、非机动车停车棚建设等各项改造,小区居住环境有了翻天覆地变化。通过雨污水管网改造,小区东、西、南三面设立了排水口,实现了雨污分流,从根本上解决了南区易涝难题。通过道路修复及空闲土地的改造利用,重新规划车位,使小区可用车位从400多个增加到1000多个,基本解决了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幸福,已经被列入泰山区为民办实事清单之中。泰山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住房管理服务科科长魏明介绍,2021年,泰山区确定了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作为试点,涉及6100户、51万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改造以基础类改造为主,将燃气、电力、供水、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及便民、停车等民生设施作为重点内容优先改造,改群众之所急,改民生之所盼。“目前,6个项目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改造工程解决的,也都是这些小区的难点堵点问题。灵芝小区自建成以来一直未通自来水,今年搭上老旧小区改造的首班列车,困扰2000余户居民26年的吃水难题解决了;春雨小区多年一直未通燃气,此次完成燃气改造,238户小区居民告别了“扛罐上楼”的时代;车站小区热力改造顺利完成;嘉德现代城热力改造已近尾声……一系列民生问题的解决,极大增强泰山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结合各级部署要求,泰山区制定了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攻坚计划,力保2023年如期实现“三年内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工作目标。“2022年,泰山区计划实施26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并于明年春节前完成项目设计、立项、财政评审工作,为节后的施工招投标做好准备。”魏明介绍。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为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除了老旧小区,泰山区还确立了包括城中村、城市危房在内共“三大改造”工程。通过城中村改造,15个村旧貌换新颜;通过老旧小区改造,“老”居民过上“新”生活;通过城市危房改造,转危为安暖民心。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