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接连获奖,京东智造云助力传统制造业数智化升级

2021-11-30 14:2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制造业一直以来都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数字经济发展浪潮奔涌的今天,以技术驱动的产业数智化变革,为“工业智能”带来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京东云结合京东在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中积累的实战经验,推出京东智造云,全方位助力制造业数智化升级,相关的产业实践案例也频频获得行业认可。

近期,京东智造云接连获奖,不仅获得2021中国智造“金长城奖”年度卓越综合实力企业、第三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专业赛二等奖殊荣,京东智造云助力恒盛集团“商砼之家”平台数智化升级的案例,也入选了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简称: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2021)》。京东智造云基于京东这家新型实体企业长时间的产业实践,其助力制造业数智升级的独特优势正在显现。

京东智造云铸就一站式工业数智化技术服务商

京东智造云能够接连获得行业认可,其核心优势在于,京东在供应链领域的扎实积累,并聚焦研发、生产、供应等核心工业场景,提供新品孵化、智能工厂、智能供应等数智化产品,全面提升生产制造产业效率。

在产品创新方面,京东智造云打造数智化、一体化产品创新研发设计平台,从市场、创意、智能评估、智能设计等多个维度,帮助企业进行组合创新、实现差异化竞争;在精益生产环节,京东智造云通过数智化引擎构建智能应用,帮助企业实现对产能、质量、设备、人员、能源等高质量数据的采集和管理,构建可信赖、可追溯精益化生产体系;围绕智能供应链,京东智造云通过数智化手段帮助企业构建高灵敏性、高柔性、高可靠性以及高弹复性的制造供应链,综合提升精益运营水平和整体效率。

供应链优势走向制造业,助力“商砼之家”数智升级

京东的工业智能实践锤炼于消费和工业互联网两端,一件商品从原材料到生产环节,再到流通环节,最终到消费者手中的全流程,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从始至终贯穿其中,只有全流程高效协同起来才能更好实现全产业链价值最大化。

京东智造云依托京东在供应链领域的长期实战经验,已形成成熟的解决方案,助力传统制造业实现数智化升级。京东智造云为陕西恒盛集团“商砼之家”提供一站式的建筑建材解决方案平台,不仅将商砼业务、建筑材料、设备租赁、物流运输、金融服务等八大业务版块迁移上云,还构建了智能运输系统,实现多类型(罐车、泵车、卡车等)、多角色(自有、三方、零散)、多站点的车辆运输信息管理,对自营车辆、承运商、零散车辆以及工地客户等多个角色的连接和管理。同时,通过智能供应链平台与商砼之家B2B平台的打通,实现智能分单、智能运输时间预估等路径全流程的智能化,提升其流通运营效率。

在近期,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发布的《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20-2021)》中,京东智造云助力恒盛集团“商砼之家”平台数智化升级的案例也作为代表,展示了全球人工智能在制造领域的融合应用现状。

像“商砼之家”这样的例子,京东智造云还有很多。例如:京东智造云为消费电子生产商打造的质量管理和制程改善全流程智能化服务。一方面通过缺陷检测,实时剔除不良品;另一方面通过实时生产线良品率的情况,智能分析和调整机械工艺参数,对潜在生产风险提前预测和报警。每台京东云智能AI外观缺陷检测一体机可替代生产线30个工人24小时工作,同时将检测准确率从人工的95%提升至99.96%,为企业带来切实降本增效的收益。

不止于制造,京东云打造“更懂产业的云”

一直以来,京东云作为京东集团面向政企客户输出技术的核心平台,经过多年锤炼,从供应链中来,到产业中去,致力于打造“更懂产业的云”,不止于制造,更运用京东自有业务数智化实战过程中,积累的“数实融合”技术,帮助零售、物流、金融、城市、能源、交通等各领域的实体企业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加速“数实融合”的规模化产业落地。

就在今年11.11前夕,京东云首次对外披露了“京东11.11规模化应用的十大数实融合技术”,涵盖混合云操作系统、智能交互RPA、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区块链防伪溯源、C2M反向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科技、AI营销内容生成、数字人、360度隐私保护、低碳基础设施,全方位展示京东在自有场景下,“数实融合”技术的实战与积累。

京东云正在对外输出这些技术能力,助力产业共赢发展。截至目前,京东云已经为北汽、中联重科、陕煤运销、三一重工等1500多家大型企业、超152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产业数字化升级服务,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东云与来自零售、金融、能源、城市、高校等多个领域的10余家合作伙伴达成合作,携手开启产业数智转型新征程。

未来,京东云将持续打磨“数实融合”技术和新一代基础设施能力,依托京东扎实的数智化经验,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从京东的云走向“更懂产业的云”,助力千行百业实现增效提收,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速达22 ...

  • 浙江省金华市古子城保宁门前12位金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发展高效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南京市浦口区打造群众满意的食品安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