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十大工程!湖北荆门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增强内动力

2021-11-26 15:3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24日上午,《荆门市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工作措施》(以下简称《工作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湖北省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上,荆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晖介绍了《荆门市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工作措施》有关情况。市经信局、市人社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1637910407(1).png

《工作措施》明确了加快培育市场主体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确保全市及各县市区市场主体总量增幅及企业类市场主体总量增幅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到2025年全市市场主体总量及企业类市场主体总量分别达到40万户、10万户。

具体措施为实施“十大工程”:

1.实施大众创业增量工程

主要措施是采取调动一切可以从事经营活动的人员进入市场创新创业。同时提出推进返乡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载体在县市区全面覆盖和推广免抵押免担保“退役军人创业贷”。

2.实施小微企业扶持工程

主要措施是采取调动一切可以为市场主体提供服务的资源为创业服务。同时提出各地培育2家以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为双创提供资金和减免政策。

3.实施优质企业裂变工程

主要措施是采取鼓励优质企业“主辅分离”,实行裂变,走集约化、集团化道路,提出对裂变新增企业给予补贴的政策。

4.实施新型主体成长工程

主要措施是大力支持“互联网+、旅游+、体育+”市场主体发展,提出奖励政策。

5.实施“满园满楼”聚集工程

创新提出“满园满楼”的概念,主要内容是通过促进项目满园、商业综合体满楼等措施,大力发展市场主体,通过市场化方式建立小微企业产业园。

6.实施市场主体招引工程

主要措施是通过招商引资,发展数字经济企业和服务企业,带动市场主体发展。同时提出“确保每年招商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幅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落地项目总数增幅高于上年度增幅”的目标。

7.实施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程

主要措施是鼓励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由弱变强,增强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同时通过采取适度的财政补贴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类市场主体做大。

8.实施稳企帮扶暖心工程

主要措施是通过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唤醒一批“僵尸企业”。对暂时面临经营困难而停止营业的市场主体,突破性地提出可向登记机关申请不超过3年的歇业登记。

9.实施市场主体准入引导工程

主要措施是加速引导市场主体准入,发挥政府在市场主体发展中的引导作用,营造更加宽松、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提出“一址多照”、企业集群注册模式。

10.实施市场经营规范工程

主要措施是清理无照经营行为,引导市场主体合法经营,提出依托社区(村)“两委”和行业协会等组织进行梳理办照。

下一步,荆门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将从四个方面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

压实责任清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通过重点项目清单,进一步落实各地、各部门的重点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督促各地各部门一项一项抓落实,最大力度地用好用足用活各项政策,刺激市场主体快速增长。

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数据指标“立竿见影”

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纳入月度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建立双通报机制,每月通报分析各地市场主体发展情况,定期通报分析各地各部门政策兑现情况。

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政策执行“不折不扣”

联合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开展专题督查,确保全市工作“一盘棋”,政策落实过得硬,市场主体生得快。

加强政策宣传,推动市场发展“遍地开花”

采取多种形式,“饱和式”地宣传市政府培育市场主体的“十项工程”,让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更大力度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

(供稿:湖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拖欠农民工工资单位或被列入失信联 ...

  • 电商平台营销短信需规范

  • ​部分App设置自动续费“坑人套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儿童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