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全市44台可燃气体报警器接受“体检”

2021-11-16 17:5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期国内发生的几起燃气爆炸事件不断给监管部门敲响警钟,广西桂林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于近日对该市范围内的液化石油充气站、石化油库、燃气公司等企业在用可燃气体报警器开展全面“体检”,共检定了5家企业使用的44台可燃气体报警器。

检定过程中,检定人员严格按照检定规程要求,对影响可燃气体报警器计量性能的参数进行精密检定。经过详细“体检”,90%在用报警器的计量性能都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但也有少数报警器因使用年限过长、防护不当等原因,出现传感器灵敏度差、控制器示值不准确的问题。对于问题报警器,检定人员积极帮助企业反复调修,直至检定合格,部分无法调修的报警器,检定员已要求企业及时联系报警器生产厂家进行更换,并经再次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以消除安全隐患。

检定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宣传可燃气体报警器保养维护知识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告知企业报警器应进行周期检定以确保其计量性能良好,杜绝检验设备逾期未检出现安全隐患。经过检定员的认真检定和耐心指导,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也得到更有效的保障。

科普小知识:

可燃气体报警器是气体泄漏报警仪器,属于区域安全监视器中的一种预防性报警器。当环境中有可燃气体泄漏时,一旦气体浓度达到探测器设置的爆炸或中毒临界报警值,就会触发声光报警,提醒工作人员及时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爆炸、火灾、中毒事故,从而保障安全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报警器传感器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其灵敏度每年会自然下降10%-30%,如果报警器传感器灵敏度下降,就无法起到提前预警的作用,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因此,报警器需要每年定时进行计量检定,以保证其性能和量值的准确可靠。(林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阿富汗松子闻名遐迩

  • 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绿橙迎 ...

  • 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强对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温州市在浙江省内率先推进农贸市场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