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州专汽团体标准制订研讨会召开

2021-11-15 14:4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1日,湖北省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在前期企业调研走访基础上,委托市质量协会组织的《清洗吸污车》、《气瓶运输车》等5项专汽团体标准制订研讨会在国家专汽质检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质检所、市信息所负责人,相关技术人员,江南专汽、程力、润力、新中绿、成龙威、力威等16家专汽制造企业的质量技术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专用汽车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是国家专用汽车车载装置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必备条件之一。为完善中心验收标准制修订工作,为随州专汽行业抢占专用车行业标准、技术话语权,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根据《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于2020年12月依托随州市质量协会在全国标准信息平台上注册、并制定团体标准修订程序。研讨会上,市质检所就制订专汽团体标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行了说明,标准化机构、生产企业、质量协会对拟制订的5种产品技术参数进行了深入讨论,基本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的制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1636711225.png

近年来,随州市专汽产品不断创新,原来的技术标准已经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导致部分新产品自诞生之日起,一直处于“无标生产”状态,形成了许多隐患。为满足市场需求和监管要求,由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提出,在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以及市标准化所、市质量协会的通力协作下,确定了2021年度的团体标准制订方案,拟制订《活体畜禽厢式运输车》《清洗吸污车》《气瓶运输车》《自装卸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箱》《仓栅式运输车》6个专汽团体标准。前期已完成《活体畜禽厢式运输车》的研讨、制订、评审和发布工作。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正式拉开《清洗吸污车》《气瓶运输车》《自装卸式垃圾车》《车厢可卸式垃圾箱》《仓栅式运输车》5个团体标准制订工作的序幕。(方克魁 杨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推进食用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助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网络 ...

  • 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齐村镇杨岭村的农 ...

  • 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湄洲湾跨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