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线通达 惠企利民 “泰检易”NQI公交2号线在江苏泰州开通运营

2021-11-11 15: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重点项目,推进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一站式”服务建设,实现沿线NQI机构等站点一路通达,11月4日,“泰检易”NQI公交1号线开通后,2号线又在江苏泰州开通,这次串联起泰州市区两座大学城,行驶首末站为南理工东门站、南京中医药大学(翰林学院)站,新增覆盖中科院大化所-中国医药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公共平台服务中心、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泰州检查分局、中国(泰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筹)、泰州市药品检验院、泰州市食品检验院、泰州市纤维检验院、“泰检易”高新区服务站、国家精细化学品产品检验中心等NQI设施。

公交开通后,实现市区高教园区大学城与医药高新区大学城公交直达,两地高校师生前往省运会主会场体育公园以及人民公园、大润发、市政府、金融广场、万象城、天禄湖公园、天虹广场、沿线NQI机构等站点一路通达。

“泰检易”NQI公交2号线与1号线有9个换乘站点,实现NQI公交海陵南路至药城大道段公共出行的班次加密,进一步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泰检易”一站式服务公交专线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518路“泰检易”NQI公交1号线5月10日开通运行,串联起泰州市重点产业园区的国家、省质检(计量)中心和长三角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郑美琴消费维权工作室、“泰检易”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海棠岛品质文化园等质量基础设施(NQI)。运行5个月以来,累计运行4150班次,运营里程11.2万余公里,为企业和群众节约出行费用近80万元。

实事好不好,群众更有发言权。“泰检易”NQI公交1号线运营后,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学教办的指导下,组织党团志愿者,随机时间、随机站点乘坐公交,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并积极征询乘客、沿线企事业单位、司机以及“泰州问政”“枕水泰州”等平台网友的意见和建议29条。针对反映集中的意见和建议,泰州市市场监管局、泰州市交通产业集团组织市标准化院、市客运集团在实地查勘和深入医药园区、高校、公共服务平台进行“金点子”搜集的基础上,积极调配驾乘人员、车辆运力,于11月4日优化开通606路“泰检易”NQI公交2号线,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切实致力民生所需,服务园区聚力转型,助力擦亮“健康名城、幸福泰州”城市名片。(陈蓝生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