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新沂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处理消费者反映的“某农贸市场缺斤短两问题”

2021-11-11 15:1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新沂某消费者反映“新沂某农贸市场存在缺斤短两行为”的问题,江苏省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刻安排标准计量科工作人员和市检验检测中心标准计量人员,第一时间前往该农贸市场开展调查取证。

在现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详细检查了该商户在用称重器具,检定过程全程使用行政执法记录仪,并严格按照标准流程处理,没有发现网友所反映的“缺斤少两”现象。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渠道公开发布检定结果,以正视听,消除消费者疑虑。

“真没想到,这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这么‘较真儿’,这么‘兴师动众’,为市场局打call”……众多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近年来,新沂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百姓“急难愁盼”事,拿实招、出实力、办实事,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切入点,把办理好网络舆情作为“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保民安、聚民心”的重要渠道,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主动回应网民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解决了一批消费维权、价格收费、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问题,受到了广大网民的肯定和好评。

“把网民留言当家书,把网民的事当自家的事办”,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收集整理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网络舆情。同时,建立健全网络舆论引导机制,做好舆情信息收集、研判、上报,着力推动网络舆情办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按照“属地管理、对口办理”的原则,实行专科专人负责,同时线上交办到相关承办科室和所辖分局。

下一步,新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网络传播性质,按照“宜疏不宜堵、宜快不宜迟”的工作方法,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拓宽网络舆情的搜集渠道,及时做好网络宣传引导,确保民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事情真相,明辨因果是非。(通讯员 陆敬雅)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冷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新 ...

  • 第四届进博会变身汽车“未来科技”秀 ...

  • 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台运二手 ...

  • 雷克萨斯新款LS 500h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