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三家企业5个项目获建设补助资金

2021-11-05 09:4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黑龙江省公布了《2021年度黑龙江省民营企业和“老字号”企业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补助资金项目公示名单》,七台河市三家民营企业5个标准项目喜获2021年度省级标准化资金资助共计55万元整,分别是:宝泰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国家标准《焦炉煤气制取甲醇技术规范》(GB∕T 38927-2020)获20万元;七台河市鑫科纳米新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导制定国家标准《海洋用钢结构高速电弧喷涂耐蚀作业技术规范》(GB/T 37309-2019)获20万元;黑龙江湾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电子商务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规范》(DB23/T2776—2020)、《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售后服务规范》(DB23/T2778-2020)、《电子商务园区综合评价规范》(DB/T2570-2020)等三项黑龙江省地方标准获15万元。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在自主创新、产业竞争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作用,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提高产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为抓手,充分发挥 “黑龙江省鼓励民营企业和‘老字号’企业加强标准体系建设补助资金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充分激发企业活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标准化工作格局,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在加强标准化基础工作的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标准制修订,抢占标准“话语权”

立足产业发展实际,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的制修订;鼓励社会团体及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制定和实施高于现行标准的团体标准、企业标准,不断提升标准化能力与水平;鼓励企业不断提高企业标准技术指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争创企业标准领跑者。

二是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区创建,树立品牌标杆

建设涵盖现代农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循环经济产业等多个重要领域的标准化试点、示范区项目,不断增强特色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标准化+”效应及标杆引领带动作用,助推产业和生态协同发展。

三是瞄准国际国外先进标准,鼓励对标达标

围绕优势产业、重点产品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推动企业标准提档升级,提升企业标准与国际国外先进标准水平的一致性程度,形成一批标准水平领先、标准品牌彰显的优势企业,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燕京啤酒冬奥品牌高铁专列发车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