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开发区海河市场监管所注重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

2021-11-01 16:1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四类药品”销售监管,切实发挥药品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海河市场监管所对辖区药店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据该所负责人介绍,结合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散发实际,切实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压实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检查中,主要查看员工上岗是否穿着工作服、佩戴口罩,经营场所内公共用品、设施每日是否全面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工作场所是否保持卫生整洁;营业场所是否配备消毒剂、测温仪、设置“1米线”;是否在醒目处张贴健康码图识和消毒提示以及提醒顾客排队缴费取药;是否要求进店顾客扫描健康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同时,督促药店从严从紧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严格执行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对进入药店有发热症状的购药人员,停止销售“四类药品”,详细记录相关情况,告知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按照有关规定在2小时内报告;要做好止咳、退热、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实名登记APP系统的使用,对购买“四类药品”顾客全部进行登记,真实、准确、完整记录购买人相关身份信息和购药信息。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药品经营单位84家次。

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加强药品流通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管,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松懈麻痹思想,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董旭生)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