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专题中心>>2021年第一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在浙江永康隆重召开>>

中国·永康五金指数正式发布

2021-11-01 14:3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在11月1日首届世界五金发展大会上,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苏为华向全世界推介“中国•永康五金指数”,这意味着该综合指数正式向世界发布。

据了解,“中国·永康五金指数”是遵循现代统计科学原理、编制方法和综合评价理论,结合永康五金产业发展现状,用以反映永康五金产品价格和景气活跃程度的综合指数。五金指数由价格指数和景气指数两大指数构成,按照“生产”“外贸”以及“专业市场”环节细分为六大指数,其中市场环节又根据发布时间分为周指数和月指数。

作为映射全国乃至全球五金产品与五金产业发展现状的一个多维度、综合性的指数体系,五金指数已成为可视化的风向标与晴雨表,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目前,最新公布的10月24日的市场周价格指数及9月份的价格、景气指数信息显示:五金市场交易周价格指数收于103.20点、交易月价格指数收于102.42点、交易景气指数收于99.69点;五金产品生产价格指数收于112.62点、生产景气指数收于97.11点;五金产品外贸价格指数收于104.97点、外贸景气指数收于94.98点。

“中国·永康五金指数”于2013年9月首次编制,同步在国家商务部商务天气预报平台发布;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开设专栏,每月向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五金生产商、采购商、市场经营户提供五金资讯;2015年9月跻身中国商品指数十强榜单全国前五。

苏为华介绍,永康五金指数所反映的经济运行趋势既贴近本地实际,亦与全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态势基本吻合,能为五金相关产业、生产企业、贸易企业以及专业市场提供及时有效的价格、供需、产品等信息,更好应对市场变化,合理调整产业布局、生产计划,具有较强的市场监测、预警功能。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