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

2021-11-01 15:1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0月29日,云南省药品监管局在昆明举行2021年云南省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云南白药集团、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分别代表企业提出倡议、作出承诺。省市场监管局药品安全总监、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琚健主持启动仪式。

1635746514(1).png

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社会的和谐稳定、生物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企业、社会各界历来对药品安全十分重视。今年以来,药品监管部门聚焦安全与发展,狠抓疫情防控“保障”行动、打假治劣“药剑”行动、风险隐患“清源”行动、药械科创“加油”行动、服务企业“暖心”行动等“五大行动”,《云南省“十四五”药品安全规划》如期发布实施,疫苗批签发能力实现“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COP15大会药品安全保障有力有效,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儿童化妆品、中药饮片等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整治扎实有序,始终保持药品违法行为严惩重处高压态势,全省没有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药品安全风险,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社会安全用药的氛围更加浓厚,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打下了良好基础。

1635746537(1).png

今年安全用药月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云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紧扣传播规律和公众关切,加强广电报刊等传统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的融合推广。围绕药品基本常识、疫苗安全、老年和儿童特殊群体等安全用药科学知识,制作宣传资料,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渠道和平台提高科普宣传成效,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宣传格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支持药品监管工作的良好氛围,不断开创新时代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局面。

安全用药月期间,云南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还将组织开展走进中药标本室开放日活动、动员公众参与第十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2021年“中国药师周”系列科普公益活动、2021年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药品安全知识系列科普宣传、第四届“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活动、积极推广“药知道”和“安全用药大家谈”系列微视频、“健康中国创新药品安全科普行动”“2021慢性病安全用药科普行动”、组织杨竞生先进事迹采访活动、上线云南广播电视台《天天3•15》节目、药品安全满意度问卷调查等12项宣传活动,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技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部门相关人员,省药监局药品稽查员、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央驻滇、云南省及昆明市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依法严惩“大数据杀熟”

  • 云南省丽江市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 ...

  • 辽宁省锦州市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蟹农养殖的螃蟹逐 ...

  • 浙江永康城西新区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