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过程 各方面 多维度!江苏扬州开展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2021-10-13 11:2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市文明委关于各单位诚信建设集中治理方案文件精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开展了全市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排查,突出全过程整治

image.png

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扬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扬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扬州市公安局、扬州市商务局、扬州海关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重点对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额温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等五类防疫物资及其重要原辅材料产业链加强监管,排查全市防疫物资及原辅材料生产市场主体名录,突出防疫物资生产、流通、消费、出口全过程整治。

科学统筹,确保各方面规范

开展民用口罩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检民用口罩、熔喷布、消毒剂等51批次;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用口罩类产品专项抽检,组织疫情防控用医用口罩类产品专项抽检110批次。

开展熔喷布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督查,加强对疫情防控用出口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监管,指导企业加强质量管理。对全市9家新冠病毒核酸试剂批发企业、32家医疗机构和5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责令整改25家,查处3家。

image.png

开展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检查85家口罩生产企业。

开展熔喷布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57人次,检查全市涉及口罩、口罩原材料熔喷布、辅料产品及其设备的企业535家,其中涉及标准违法案件22件,责令改正22件;“三无”产品案件11件,责令改正11件;无照经营或超范围经营案件5件,涉案案值7.84万元,罚没3.93万元。

开展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检查调研18家医用口罩、口罩主要原辅材料企业。

重拳出击,实现多维度成效

image.png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开展后处理并立案查处,消除安全隐患,防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以高标准严控防控物资质量安全。

严厉打击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检测试剂质量安全,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规范熔喷布行业生产、销售行为,依法扣押涉案设备、成品和原料,严查已流入市场的不合格产品流向,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还以“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

指导帮扶企业选择合法合规机构进行认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

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等手段,加强对企业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号召企业诚信经营,依法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民生民利,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综合运用行政执法、刑事打击、信用惩戒、联合执法等多种手段,提升整治效能。(供稿: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打造“油气氢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部 ...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鹅颈水库灌 ...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