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黑龙江“质量月”活动异彩纷呈

2021-10-13 11:05:50 中国质量报

□ 崔 淼 胡 铂

金秋九月,唱响质量。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领导下,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开展了2021年黑龙江省“质量月”活动,直接参与“质量月”活动的企业达到3400余家,一线员工达到1.7万余人。

超前部署行动快。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于8月初就着手研究“质量月”活动,并积极征求黑龙江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地)市场监管局意见,在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质量月”活动方案下发次日,就以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黑龙江省2021年“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对全省“质量月”活动进行周密安排,围绕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文化、质量帮扶、监管执法五大方面,部署100余项质量专题活动。

云端启动规格高。9月1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牵头举行了“提升质量 振兴龙江”2021年黑龙江省“质量月”活动线上启动仪式,介绍实施质量提升、强化质量管理的典型经验和举措等。活动强调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提供高水平服务;围绕企业市场竞争需求,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政策支持和品牌保护;围绕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加强监管,守牢质量安全底线。

质量帮扶成效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组织开展质量帮扶系列活动,如开展“金银珠宝免费检测活动”,检测珠宝价值13万余元;免费为食品企业审标签179家共571批次,开展食品安全快检五进活动,快检完成2297批次;组织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活动,426家企业对接国际国外先进标准641项;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活动,发布生活用品质量科普系列宣传30期;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为791家企业免费检定计量器具5204件次;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682次,查找质量隐患459个,解决质量问题471个。

黑龙江省各地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活动,查办案件101件;组织开展口罩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办行动,查办案件6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举办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云端展示活动;《消费品召回管理工作规范》《消费品召回风险评估》两项地方标准及首席质量官等线上培训活动。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体验周、12315市场监管热线和全国12315平台宣传等活动。

龙江振兴,质量先行。接下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大力推动质量强省建设,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有效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全力推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吉安市永丰县七都乡鹅颈水库灌 ...

  • 浙江省临海市万亩茶园基地——羊岩茶 ...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最新新闻